Maxwell Demon

随缘产出 生活没创伤的时候就写不出东西

【Hollanfield】Bedshaped

现实向玻璃渣 Asa's pov 开放性结局 情节纯属虚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1)

Asa不知道现在黯淡无光的日子是从哪一天开始的。也许是从世界之外上映后口碑滑铁卢的时候开始,从他很长一段时间接不到好剧本拍开始,从他因此进入一段演艺事业的瓶颈期开始。他和Tom谁都没有说分手,但是事实就是如此:他们不再像从前那样亲密,他们不再见面,不再约会,不再互twi,ins上虚设着互相关注。

Asa知道这不能怪Tom,因为他正忙着拍新蜘蛛侠的第三部。他进组之后每天的拍摄都很紧张,大量的动作戏让人的身体和精神都疲惫至极,更何况还有全国各地的各种宣传活动。他的Tom——有可能这里得用过去式才更加准确——现在是漫威炙手可热的新星。但是他知道这也都是他自欺欺人的理由。曾经再怎么忙,他们都会聊到彼此说晚安为止。他可爱的Tom像淡奶油一样香滑,乳酪蛋糕一样甜蜜的情话,那段晴天不歇的时光……

不,他不能再回想了,不然身体里的那个空洞会越来越大,好像连现在些微悲哀的感情也会落进去,到坑极深处不知所踪,只留下旱季里的巴西高原一般的荒芜凋敝。算了,别想了,什么都不要想,还是再去打一晚上的游戏吧。

(2)

现在他只能通过ins看一眼他的Tom。隔着一块手掌大的屏幕。

Tom打沙袋的视频——唔,他手臂上的肌肉好像更发达了。Tom秀了一下自己滑板的popshoveit——这小子还是那么爱嘚瑟啊。Tom被同剧组里的男孩子捉弄,他们哈哈大笑着——Asa知道Tom的笑一向很有感染力,他总是忍不住跟着他一起笑起来,但是他做不到再像以前那样笑,他不喜欢看到有别人在他身边,尤其是现在他不能陪在他身边的时候。Tom模仿口型的视频、Tom搞怪的视频……哦,它们确实很好笑,但是Asa笑到最后总有一种难以为继的苦涩意味。

今天的视频拍的是他和他的朋友。哦不,那个女孩是谁!Asa反复地暂停,终于让画面停留在她出现的那一帧,那个漂亮得像天使一样的女孩,Elle。他怎么忘了呢?就算分手了,她和Tom也还是很好的朋友。这可比自己强多了啊,Asa自嘲地笑笑。他一点都不喜欢今天的视频,一点儿也不,可他还是一如既往看了很多遍,为了能多看几眼今天的Tom。

是他应该像这样在Tom身边和他一起开怀大笑的。

Asa将手机锁屏扔在手边,手机在床垫上弹了两下。Tom今天没有绯闻女友,可是明天呢,后天呢?Asa把脸狠狠埋进枕头,眼前一片适宜安睡的黑暗。他觉得自己最近睡得有点多了,他不想再进入睡眠。可是他又实在不想醒着。睡眠能逃避疼痛,滑入清醒不可及的Neverland。他闭上眼睛不去看这个世界,连黑暗都不想看到。

(3)

Asa不怨恨Tom,从没有过,他恨自己多一些。他们都没有错,他们都继续向前走,仅仅不能再陪伴彼此而已。“必须前行,无法前行,我将前行。”

他只是希望能再次追上他。

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。

Tom递出右手:“嘿,我是Tom Holland,也是来参加蜘蛛侠试镜的!Asa,我知道你很久啦,很喜欢你演的电影。”Tom灿烂、富有魅力的笑容拥有穿越时光的力量,Asa轻易就能回想起,还有自己心脏奇怪地跳动了一下的感受。

他只是希望能追上他,再次站在他身边。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……

Tom向他伸出手。


You'll knock on my door

And up we'll go

In white light

I don't think so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题目一如既往是歌名。“Keane的键盘手Tim Rice说,Bedshaped是一种你被一个老朋友或情人甩在身后的感觉,是你希望有一天能够重新跟上他们,就像开始那样一起度过余生。我想当一个朋友想要继续寻找新鲜的,刺激的,更世故的东西而把你们曾经分享的东西抛在身后,你会感到生气。你又会希望他们能最终抛开那些闪亮的东西而回归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5)